Tan90

亲爱的北境女王珊莎史塔克:

        从我到达长城的第一天我就想给你写信,但无奈长城的修复工作太繁重了,可我想你贵为女王工作必定繁忙,自然也没有闲暇时间去看一封无足轻重的信,但我真的很想你们。最终还是写了这封信。

       现在想来,从一开始我们两个的工作就反过来了。我是个当兵的,行军打仗我当然会比你懂,但比起谋略用人来我可就远远不如你了,当初在北境封臣选举我当王时,我就应该拒绝然后推举你当,这样我估计就能避免很多的麻烦事了。但当时我估计是想证明自己的实力吧!哪一个男人不希望获得荣耀与认可呢?我希望你可以成为一个好国王。虽然我只当了几天没什么用的王,但我也深切了解了从政的险恶,(对于女性更是如此)我祈求旧神保佑你不要受到危险。

         没有参加你的加冕礼真是我一辈子的遗憾,我真的很期待看到你戴王冠的样子,你在君临城的遭遇或多或少我都有耳闻。每当我听到这些,我真的就会想那些人的遭遇,是不是罪有应得。但不管怎么说,我很为你现在的成功而高兴。但是,我不希望成为女王改变了你。这些年的遭遇令你改变了很多,以前我认识的珊莎不是现在这样的,这毫无疑问是那些遭遇在你身上所留下的痕迹,我好久都没有看到你像以前那样纯真的笑了,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在刻意的压制自己,但我真心希望的是你能成为你自己。的确,如果对自己来说一项伟大成就的代价,是让自己隐藏在面具下面,那这成就还有什么意义呢?当然了,这只是我的一面之词,你大可以当做一句无聊的笑话。但珊莎,我清楚你是个没有坏心眼的人,而我希望你日后也能一直是这样。

        每天晚上我都会做一个相似的噩梦,梦见黑色的巨龙盘旋在临冬城乌黑的废墟上空,那废墟上则是四处奸淫掳掠的蛮族人,你和艾莉亚、布兰的头被挂在三头龙旗上。说的可笑些,每晚我都会被这个梦惊醒,这大概是在君临留下的后遗症吧。也真是讽刺,协助屠城的人竟被屠城的噩梦缠身。就像我之前说的,君临是一片是非之地,对你来说这也是一片没有任何美好回忆的地方。但难道就真的要让这么多人死吗?在那片废墟中,我看到有女人、老人、孩子烧焦的遗体,那简直是地狱。在这地狱上,我听见那个坦格利安的演讲,她说要征服整个大陆向所有背叛她的人复仇。自然也包括北境,我怎么能让她这么做呢?我与她结盟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大陆的人民,如果让她放手去做,那我岂不是杀人者的帮凶?在我杀她的时候,我清楚我的举动定会遭到万人唾骂。龙母的手下会想杀我,她还未疯狂前征服地的人民也会想杀我。但,可能是诸神想让我赎罪吧!布兰赦免了我,让我回到北境效力。

       你不必为了我的抉择而伤心,我的一生都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,获得你们的认可。而现在,我得到了,但我现在也很迷茫。我现在还有什么价值呢?我现在是为了什么而活着呢?这些问题一直在折磨着我,我不希望我的下半生就这么过去。所幸的是,布兰把我流放到长城,这里有我自己的兄弟,还可以守卫北境。你知道吗,我在黑城堡我碰见了白灵!我们好久不见了,他现在长大了不少,我都怀疑黑城堡的口粮够不够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真的很想你,有太多话想说了。要全部写完,这封信估计会长到让人生厌,而且我也估计你没有闲暇时间去阅读,毕竟这只是一些无关紧要的内容。若日后有机会的话,我想亲口对你说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永远爱你的琼恩.雪诺


ps.托蒙德在长城外发现了一窝冰原狼,跟我们小时候遇到的一模一样,这或许就是轮回吧。

pps.冬天已经结束了,气温有回升但仍然不稳定,注意增添衣物,不要生病了。

ppps.黑城堡和长城的修复工作良好,请你不用担心北防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4)